(去年寫的)

     對一個學生來說,月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,尤其現在政府提倡的免試升學,更讓每一次考試的壓力增大數十倍。
    以前國小的月考,我總是保持一個穩定的成績,可是上國中之後,我的成績卻變成是這次全班第一,下次卻變成第七,這麼大的差,每次都讓我感到心情低落,甚至會害怕成績公布。這個現象實在是不太好,即使有時能排到前幾名,但名落孫山時喜悅的心情又瞬間掉到谷底。
    上次月考,我成績有點差,排到全班第七名,所以照理說,這次要突飛猛進,但我可不指望這莫名奇妙的規律,與其相信它,還不如我自己好好讀書,腳踏實地認真的努力,這樣即使考差了我也會感到太大的罪惡感。努力了兩個禮拜月考終於到來了。
    第一節就考數學,我一定要考滿分!如果沒有好的開始,後來的科目將會更難寫。考卷寫完,大家一起對答案,都一樣耶!這樣考滿分的機率很高喔!(後來確實也滿分)緊接著社會科,我最差的歷史,當我寫完時我甚至有自信能考很好,反而是我較擅長的地理寫的較不好,但這還打不倒我。可是接下來的國語  生物,卻徹底摧毀我的信心。真的是奇怪到我無法言語,導致我的分數被大幅拉低,完蛋了。但跌倒了,就必須站起來。我不能灰心,我要奮戰到底,其他的,就再也沒出大錯,也讓我鬆了一口氣。
    這一次月考,雖然成績還沒出來,但我明顯感覺有進步,即使只有一點點。這就是努力的成果,只要努力,就會有收穫,比起以前隨便看幾眼就去面對月考,這一次我感到充實多了。下一次要更加努力,既然看到了努力的成果,我就想再追求一次收成的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