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雖然我是從小五小六才開始看NBA,但我相信看球賽的熱情絕不輸給任何一位球迷。有些人家裡只有無線台,所以只能看棒球轉播。棒球有九局,每次一場比賽至少得花兩個小時以上去觀看,對我來說實在太漫長了,而且要是偏偏又來個延長賽,沒有人知道比賽最後的結果到底會是如何?所以我更期待有籃球賽的冬天,或許是比起看到三壘手金手套獎得主神勇的飛撲接殺,我更喜歡看一個人飛身切入灌籃!棒球太小顆了,而且我們家裡沒有任何關於棒球的器材,有的只有籃球,每個人上國中必打的籃球。

    籃球及棒球這兩種運動,故意將時間錯開,好讓觀眾一整年都能夠觀賞,不會重複時間,也能順便多賺點錢。所以我暑假看棒球,寒假看籃球。但是今年NBA竟然說要封館,這以後一定會成為歷史上很重大的一年!阿兄曾讓我仔細思考過為什麼要封館的原因及結果等等,我想了很久,應該是球員要求加薪之類的原因,老闆為了不加,乾脆停辦NBA,要是這次讓球員成功加薪,下次說不定他又會再要求一次,所以乾脆就不辦球季。反正一個大老闆,絕不可能只有籃球比賽這個收入而已。當然我個人的推測,並不代表所有人的想法。很多球員,今天賺了幾十萬,明天就花光光了,花錢的功力可說是數一數二。但也不是每位球員都這樣,像羅斯(玫瑰Rose)就是個很有規劃的人,球技又好,正是我所最欣賞的籃球選手。雖然我並沒有固定支持的球隊,不過我只要看到喜歡的球員,就會自然而然的支持他們,所以上次公牛四連敗給熱火,讓我真的很痛心,結果最後熱火也沒奪得冠軍,但一支幾乎重新組成的球隊第一年就打到冠軍賽,更讓人不禁期待第二年的發展,誰知道今年竟然就說不打了。

    對於還是國中生的我,雖然因此少了一個讓我分心的因素,但那股失落感卻大大的蓋過,沒有NBA我今年要怎麼過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