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植物需要水才能生長,但是如果有肥料,他將會長的更壯;剛買來熱騰騰的薯條,雖然可以直接品嚐,但如果加上番茄醬將會更美味。對於我而言,雖然我衣食不缺,但是我卻需要精神上的補充,那就是報紙。

    有句話說:「秀才不出門,能知天下事」,古時候的人都依閱讀書籍來拓展見聞,但科技日新月異,時代也不斷的進步,如果光靠書本是不夠的,唯有透過閱讀報紙才能掌握世界的脈動。有一次自然課,自然老師派給我們一個有趣的回家作業,老師為了讓我們更了解這個單元,便要我們回家自己設計一些跟這個單元有關的題目,打算下一次上課來進行小組之間的比賽,看看誰是最博學多聞的小科學家。回到家,我立刻開始瘋狂的翻閱科學報導,想到在明天的比賽中奪得冠軍。但是我找遍了家裡的書籍,結果還是徒勞無功,這時,哥哥走了過來,手裡拿了一篇報導,他把這份報紙給了我,因為他覺得這篇報導還不錯,邊推薦給我看。結果,那正是我夢寐以求的資料,這讓我在隔天的比賽中成為了最博學多聞的小科學家 !

    現在的報紙,大多都報導誇大不實的新聞,記者和狗仔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挖出一則又一則的八卦新聞,搞得現在世風日下,新聞頭版不是某某明星爆發了什麼內幕,就是某某地區發生了什麼殺人事件,反而良好事蹟都沒有報導出來。尤其是某某日報,我個人覺得它純粹只是為了吸引觀眾去購買他們報紙,就報導了過於驚悚、血腥的新聞,這樣可能會讓小朋友不知不覺的變壞,甚至影響到他以後的人生態度。

    報紙對我來說亦師亦友,他對我的影響非常的深遠,它讓我知道人間有溫暖,處處都有精采的小故事,最重要的是現在最熱門的環保問題,如果不是報紙有報導出來,我們現在可能還在不停的破壞著地球。報紙真是我補充能源的最佳充電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