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會隔天,不出我所料的我睡到九點半,整整十二小時!但還是感到昏昏沉沉,就不小心吃早餐吃到十一點,這段時間不知道怎麼流逝的。太陽好大,出門想買杯波霸奶茶,竟然,賣完了。一氣之下阿兄不小心罵了粗話,當然我心裡也是咒罵連篇。但一顆大太陽,換個角度看,正是個洗車的好日子啊,然後阿兄就去洗他的一二五,我去拆腳踏車〈這跟大太陽哪來的關係啊!〉。

    齊曰:「雖然你思考能力強,但缺乏結構,沒有推理能力,一切都是因為缺少手動經驗,所以你去換腳踏車踢板吧。」雖然我是很聽話的去換踢版,可是這要怎麼換阿,我一點概念都沒有。既然沒有任何人可以依靠,我就只好點亮眼睛好好觀察這關節了。剛開始我的想法,是有一根螺絲鎖在這裡,只要將他轉開就可以拆掉他了。之後我發現是要用板手,把整個輪胎正中間那一層層的零件鎖在一起的那個螺帽給拿出來,才能依照順去一個一個拔,拔到第三個就是腳踢版了。問題來臨,要如何將螺帽轉開〈用板手阿〉,我力氣好像不太夠,光用手掌真的是扳到我的手都快瘀血了阿。最後阿兄真的是看不下去了〈阿母也在一旁開始給建議〉,身為小弟的我也只好先閃一邊,讓剛拆完機車手正熱的大哥下場繼續動工。

    阿兄伸手一扳,力氣似乎也有點那麼不給力,只見他,左看右瞧,將腳踏車翻個面〈當然是我搬的〉,換個角度,拿起錘子就敲阿敲,神奇的板手就這樣轉動了,只聽齊曰:「看來你還太嫩了小弟,這就是實力的差別阿,哈哈哈哈哈~」接著邊揚長而進屋裡去。剩下的,我就把那螺帽慢慢地轉下來,一切真的是〈傑克,真的是太神奇了〉!

 

後記:我一直提到的踢版,指的是停腳踏車時,要踢下來的那一條,家裡那台拼湊車因為踢版鬆到爆炸,所以終於使家裡的人不耐煩,找了今天把他換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